close

轉引自批踢踢愛用國貨版

beliarken

前陣子寒流到來,所以下標了懶人毯,

結果懶人毯到來的時候,天氣又回暖了,讓人有點遺憾呀!!!

由於愛台灣的精神,因此標榜純台灣製兩家店我各買了2件!

 

第一家是合購版上的大熱門---『台灣製:保暖袖毯/懶人毯』

我所購買的是『薰衣草紫標準款』及『藍綠格紋加厚款』

第二家是在本板上看到的-----『瑪莉姨七色袖毯』

我所購買的是『酒紅色限定版』(已賣完)及『大地色袖毯』


由於兩家都買了,因此把自己的個人感覺與大家分享一下,


1. 價錢 : 這不用比,瑪莉姨整整貴了約一倍,瑪莉姨的毯子是399,台灣懶人毯是215。

         (不過瑪莉姨兩件以上免運費)


2. 花色: 雖然台灣懶人毯花色多花樣多,瑪莉姨都是素色,但是以我拿到的感覺,

         瑪莉姨的素色非常有質感,就是讓你感覺到"高級"。

         台灣懶人毯的色調我覺得有點俗氣,薰衣草紫的紫不是很漂亮,有廉價感,

         藍綠格紋顏色太淡了,因此在顏色方面.我傾向瑪莉姨

3. 大小: 瑪莉姨(寬140長150)實在偏短一些,150公分的長度對身高高於165來說

         (我166)就不能伸直腳了,腳會蓋不到,這是可惜之處,希望能拉長到長度170

         台灣懶人毯長度180,夠長了,雖然走路不方便,但是長總比短好


4. 質料: 這沒話說了,瑪莉姨大勝,一拆封,摸起來的感覺就有很明顯的上下落差,

         瑪莉姨摸起來柔軟而蓬鬆,近乎棉質與羊毛之間,蓋起來皮膚不會有毛毛癢癢感

         台灣懶人毯摸起來我覺得很像『眼鏡絨布』,在舒適度上,我個人偏好瑪莉姨。


4. 手工: 瑪莉姨縫線比較細緻。

總結來說:

台灣懶人毯大件,便宜,花樣多,是有可稱道之處,但是若我還要再買個2件

來送人或自用,我會選瑪莉姨,畢竟貴了一倍確實有品質上的落差。

但是,這兩樣商品實在都很不錯,台灣貨萬歲!!!!

 

PS1: 台灣懶人毯實在是經濟實惠,其實這兩家不該放在一起比的,

     因為價錢差很多,這是個不公平的比較點,我認為台灣懶人毯實在很划算,

     只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瑪莉姨罷了。


PS2:瑪莉姨只有大地色和黑色有170公分長,其他都是150公分,

     實在太短了!!!幸好我有買大地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ntmary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